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,dafa888官网

图片
简体版|繁体版
支持IPv6
无障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 > 各市

柳州潭中人民医院:“互联网+”为孕妈撑起“健康盾”

2022-04-22 17:43     来源: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     作者:周育舟 荀诗媛
分享 微信
头条
微博 空间 qq
【字体: 打印

近日,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公布了“互联网+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”项目第三批试点单位名单,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成功入选。入选后,医院将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指导下,参与项目培训与组织实施。

据悉,“互联网+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”项目旨在全面深入提升围产营养领域医务人员的营养指导能力,惠及基层医院的人员培养及团队建设。

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罗金友介绍,因过度饮食,不少孕期准妈妈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等问题。为了给孕期的女性提供科学的营养指导,合理控制体重,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率,医院特设了营养门诊。

随着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增大,饮食作息也越来越不规律,孕妈妈们所面临的营养问题也越来越突出,这对医务人员的营养指导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另外,今年3月18日,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《临床营养科建设与管理指南(试行)》,对已设立临床营养科的医疗机构,也提出不断提高机构临床营养诊疗能力的具体要求。

罗金友表示,此次能够入选第三批“互联网+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”项目,能够为医院提高医务人员孕前及孕产期营养筛查、评估及干预指导的能力,全面促进围产营养相关工作的规范开展奠定良好基础。

下一步,依托“互联网+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”,医院将充分发挥“互联网+”和大数据等技术优势,运用信息化系统线上完成信息收集、筛查、智能分级等工作,借助北京等地先进的医疗专家资源和团队,科学引导孕妇线上进行膳食营养筛查、评估及个体化膳食处方制定等,实现智能化全员全程覆盖和低危孕妇、高危孕妇、妊娠期糖尿病孕妇线上分级、学习、分层次管理。此外,科室还将利用“互联网+”技术,开展围产期营养健康等相关内容的科研工作,为相关疾病的诊疗提供更多的依据。

文件下载:

关联文件: